【記者楊舒婷報導】
年輕人可以秀出多少創意,發揮多少想像空間?
集合全台各設計相關院校畢業設計的「2009新一代設計展」,
吸引了許多廠商與民眾前往,現場許多由台灣民情延伸的作品、節能減碳、運動保健的成品,
都讓人驚嘆年輕學生的設計潛力,此次也有義大利法國日本、美國、英國、西班牙等國25校系參展。

 

今年設計展有許多立足台灣民情所延伸的設計作品,
如大葉大學推出樂活設計、雲林科技大學則從水資源與農業發想,關懷土地與環境。青年學子也觀照特殊族群的需求,
如樹德科技大學展出的身障者衛浴輔助系統,讓身障人士也能獨立盥洗、擁有完善的隱私空間。

 

節能減碳、運動保健等設計也極具特色,
如台灣科技大學利用人力抽拉發電的特性,結合桌燈使用與伸展運動,讓人邊工作邊運動;
嶺東科技大學運用風力及太陽能轉換電能,為夜間自行車騎士提供精緻「綠行」。

 

此外,此次設計展也展出許多獨具台灣人文地景的設計作品。
銘傳大學的「好食程」精選台灣小吃如肉圓、粽子、粥等十道小吃,設計可自行增添抽換的食譜小冊、DIY明信片等,從「食」的角度重新了解台灣。

 

崑山科技大學則運用「台客」主題,
展出「台風天」作品,結合中醫針灸穴道經絡圖,展現濃濃台灣味;
另一組同學則從「旅行」角度切入,用鐵道記憶記錄台灣所見所聞。

 

除了國內各大專院校的精彩作品,此次新一代設計展更邀請國外25校系參展,
作品涵蓋義大利、法國、日本、美國、英國、西班牙等國。
擔任贊助商的無印良品與達摩工坊也同時參展,更有針對此次設計展所推出的特價商品。

 

有興趣的民眾周日之前都可以到世貿中心展覽館1館與3館參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v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